福莉诗

飞鸽博客/inner同名

【律医】发传单的上等人们

达成成就一日双更

突然的沙雕脑洞

莱利和艾米丽高中校友设定

当弗雷迪莱利正要在欧第利斯大街上的某根电线杆上贴上贴今日第八十四张传单的时候他遇到了他平静,一帆风顺地呈现下划线的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意外情况——一只握着传单的白嫩的手和他的手碰到一起,毫无疑问地都指向电线杆上最后的空位,那空位刚刚好够完美地贴上一张传单。虽然他现在身上能证实他曾是个上等人的只有那身旧衣服——上的领带,但他的头脑中依旧存留着旧时上等人生活的习惯,一切物品都得精美而整洁,留不得一丝空隙。再说他真的很想把传单贴完好结束被迫想起自己没钱了这件事实的时间。但是他又在犹豫,他的父母一向是告诉他要对女士保持礼让的。思前想后一番还是没有什么成果,他扭头,好看清楚那位女士的脸。正巧,她也以同样的速度转过脸来。

这不看还好,一看两人都吓了一跳:哟!这不是我那个高中时期巨拽的同学么?愣神0.1秒后他们同时潇洒地往后各退一步留出距离。

然后都因为忘了墙壁这东西的存在而将各自的后脑勺磕在了写满小广告的马赛克上,弗雷迪听见一只被惊吓起的苍蝇那嗡嗡的声音。

“……”

“……”

还是弗雷迪打破了沉默:“哎呀,这不是黛儿小姐吗,没想到你也……”他下意识地将后半句话咽了下去。你也来发传单啊。

那一头艾米丽也强忍尴尬扯出一丝笑容,因为常年接受的上等人的上等教育的缘故,那笑容总算不是太难看。“哎呀,这不是莱利先生吗,好久不见,哈哈哈……”

接着两人都忍不住,噗嗤一声真笑了出来。哈哈哈!原来,像他/她那么骄傲冷漠以上等人自夸的家伙,也有穷困潦倒喝西北风的一天!

“我说艾米丽,我们就别再扯那些毫无营养的客套话了,能赏脸去和我喝一杯吗?”叙叙旧,顺便看看对方穷到了何种地步。莱利挂着他最高水准的微笑暗想。

“AA?”

“你请……啊不!AA,AA!”

但最终他们并没有喝上什么。因为在店里,莱利隔着他那副眼镜(它们也是他没落的上等人生涯的证明)一看菜单,接着冷汗就下来了。他咳嗽一声,小声对他的高中同学说:“我们都没带钱吧?”

所以他们现在能做的就只是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充分地向对方诉苦水——不可能的,上等人的矜持,懂不懂?他们就算是死,死外边,从假山上跳下去也不会向人卖惨求助。不过他们是老同学,这就又有些例外了。要不是他们知道对方身上没油水可捞,肯定要花言巧语地搜刮掉最后的财产的。艾米丽捅破了这一点。“我们都变坏了。”弗雷迪说。接着就是一阵仰天苦笑。

“哦对了艾米丽,你的那些传单内容是什么?”弗雷迪“不经意”地拿出了某支录音笔放在身后。

“艾米丽黛儿给您提供特殊服务。”

“我真的不知道你能穷到去当妓的地步……我说错什么了?”

“弗雷迪莱利,你一天到晚脑子里在想什么呀!是医疗方面的特殊服务。”

“我想那大概不合常规吧?”弗雷迪暗中点开启动键。

“先把录音笔关掉。”

“我服了你了,你怎么知道我拿着录音笔?”弗雷迪一副与他无瓜的样关掉录音笔。

“我还不知道你。你的传单上又是什么啊?”

“弗雷迪莱利,您可靠的事业伴侣……”

“我怎么觉得那个信了这话的人会被你坑。”

“你真的挺了解我的。”

一阵笑,然后是一阵沉默。

“我说弗雷迪,我们现在都是落魄贫穷的单身上等人对吧?”

“嗯。”

弗雷迪坐在她旁边,听见了艾米丽胸腔里激烈的心跳。

“不如我们在一起吧。”

“好啊。”

“到时你可不许坑我。”

“先注意你自己的言行吧。”

又是一阵大笑。

end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