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莉诗

飞鸽博客/inner同名

【虎火】天使症

梗源来自                                                        

https://xiaojuzhidemianbao.lofter.com/post/1ffd1762_1c63d2d78

毫无逻辑和准备的现场短打,好久没看原著剧情忘的差不多了,别打我

是松鸦“视”角,非常菜,烂尾。

在群星之战的前几天,火星得了天使症。

实际上我并不喜欢这个不知所谓的怪名,天使症?得了吧,听着就像天上那帮苍白的冬眠的老獾们的命令一般,搞得如此可怜。但随即我又想起我本身的存在意义,四族全部猫的存在意义,还不都是他们的旨意吗。我记得那一天的空气潮湿着,泥土在等待一场打击自己的暴雨。在这样的湿度下的天空就算看不见也能想象的出那是一片灰蒙蒙的,那双翅膀一定很不好看。我那时正坐在巫医巢穴里与其说整理不如说反复无聊地清点可怜的几片干透的药草叶片,早已放弃了能补充到新鲜存货的念头。火星的气息慌乱地撞进了我的鼻腔,接着那双翅膀压上来,几片羽毛呛得我有一阵想对族长开骂的冲动。

“火星你到底在搞什——”接着我发觉他的身上散发着惊恐的气味。我意识到那双翅膀并不是什么大猎物,而是他身上长出的。只有活物的身体部分才能这么温热,充斥着脉搏有规律的轻轻跳动。我只感觉一阵烦乱,星族到底怎么了,黑森林的阴影还覆盖在我们中间,他们却让族长长出翅膀?火星强压着惊慌开口:“我到底怎么了?它今天突然从我身上冒出……”我抚摸着那对翅膀和他身体的连接处——是在肩胛骨上。不得不承认,就算是再夸张的故事也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你也无能为力?哦星族啊,我到底该怎么办呢?”通过那些轻微的气流我知道,火星拍翅膀时那些羽毛又掉了几片。“我们只能等着,火星,看看它会不会自己消失,这些羽毛我会给鼹鼠爪和樱桃爪让他们拿给长老。”不得不说那些羽毛其实很柔软,简直是那些暴躁长老也不会讨厌的绝妙铺窝材料。“可是我被它弄得捕猎也困难了!而它甚至也无法让我飞起来,尽管它的体积这么大!”“抱怨并不能顶替药草,尽管我很同情你火星,但我只能指望星族会不会给我点解决方案。”我隐约听见族猫们在巢穴外的议论声。幸好火星是受猫尊敬的族长,就算得了这怪病也没猫笑他,如果他是幼崽或学徒说不定就得倒霉了。

那天晚上我带着疑问在星族领地上奔跑,所有的猫都带着他们惯有的,该死的老前辈态度来盯着我,不同的是他们试图用眼神表达“对不起我也无能为力。”这时我看见了斑叶。她的眼睛里含着复杂的情绪。

“坐吧。”她用精致的尾巴轻轻拍打地面。“火星的病是一种罕见的,古老的,已没人记得的病。天使症。”那就是我从未在巫医课程中学过它相关知识的原因?我竖起耳朵听着斑叶的下文。“当爱着一只猫,无法表达,思念便会凝聚成翅膀。如果向所爱的猫表白并成功,翅膀便会脱落,否则一段时间后翅膀会堕落,确切的说,会变黑,然后在变黑的第二天驱使那只猫杀掉所爱,成功后,翅膀就自动脱落了。除此之外没有别的解药。”……什么玩意儿。这是我脑袋里的第一个想法。无语半天我只能憋出一句:“疾病还真是……无奇不有。”但斑叶似乎没有听见我的话,只是悲伤地凝视着某个地方,某段时空。

“斑叶。”“嗯?”“你为什么会知道这病?”她叹了口气。“因为我也会得这病。”下一刻她的肩胛骨处慢慢长出一对洁白的,完美的翅膀,让她看起来美丽至极。火星的翅膀想必也会像这样美丽吧,爱情的美丽。“你希望火星爱的是你,对吧。”“我也在害怕这情况。”梦境逐渐褪去,我醒来,告诉了火星我的收获。

“可是我的伴侣是沙风啊!我早就和她表白过了啊!”“但也有可能你还爱着另一只猫对吧,仔细想想。”真不敢相信有一天我居然会帮我的族长兼外祖父解决爱情问题。但我没来得及感叹多久,因为我跌进了火星翻滚的记忆里。反复闪现同一个暗棕色的,凶狠的富有某种魅力的影子。我不禁呆了,这种事,那可不能说啊。

“……我知道情况了,谢谢你松鸦羽,但我觉得你还是对外说没有查出病因吧。”我点点头,赶紧跑走了,赶紧消化消化这劲爆的消息。

群星之战前一天,火星的翅膀变黑了。当然,这是狮焰告诉我的。

群星之战中,斑叶消散了。至少她不会再受天使症之苦杀掉火星了。火星也死了,但他死前,翅膀已经脱落了。因为虎星已经死了。我想天使症还是会被遗忘的,而火星心里隐藏的爱则永远不会被记起。但我记得他的爱,没了翅膀的火星想必也会记得吧。

end

我去真的好烂,你们轻点喷

评论(7)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