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莉诗

飞鸽博客/inner同名

【虎火】普罗米修斯除了火种还偷走了什么

•希腊神话梗,剧情有变动,火心=普罗米修斯,虎星=宙斯,松星=克诺洛斯,白风=伽倪墨德斯,鹰霜=宙斯的鹰。微量虎白,黑莓鹰提及。日星友情客串阿波罗

•ooc,时间线错乱

•刀子,角色死亡注意


(伽倪墨德斯,宙斯唯一强.奸过的男性)


虎星与火心的缘分始于那个至今仍印象鲜明的秃叶季的夜晚。那时他还是虎掌。他带着手下们潜伏在树丛中,尽力压抑住狂野吼叫的冲动,发出了进攻信号。瞬间,四下里的刀剑都出了鞘,在无星的夜底下反射着惨白的月光。比起战斗那更像是抢劫,在嘈杂声中虎掌自己则是分毫未损地走进奥林匹斯山神殿中央,剑都没拔出。泰坦十二巨神带着他们一小帮不肯换主子的部下,系数去迎接他们滚下王位的命运。虎掌看见了自己的父亲。松星因近来的颓废而脸色苍白,不过更多还是因为害怕。他跪倒在儿子脚下臣服。没用的东西。虎掌想。他从容地拔剑,轻轻在松星脖子上搅动几下。接着他厌恶地转身而去,不屑让军服溅上鲜血。然后他看见了一个少年,比他矮的多,穿着半透明的睡袍,茫然地站在虎掌面前。一头橘红色的毛发看上去柔软极了。然后虎掌就那么毫无征兆地硬了。

他用滴着血的剑挑起少年的下巴,盯着那双在打杀声和黑暗中忽明忽暗的绿眼睛,低笑道:“投降,就不杀你。”少年的身体和声音都颤抖起来:“可是松星也投降了,你……”“那不一样。我只想问你,投降,还是不?”虎掌满意地看见少年点了点头,剑尖将他细嫩的皮肤划出一个小口。

离那个无星之夜已经过去一段时候,叫火心的少年“被成为”了虎星的贴身侍从兼床伴。虎掌不是一个好的伴侣,他会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他一时兴起就会毫无征兆地强迫火心跟他做。但他是一个好的“炮友”,不可否认在这场强迫性质的交往中火心对虎星最初的正面感受来自于在高潮中感受到的无与伦比的快感。火心在虎星的床伴之外的身份是预言者,但哪怕在床上他也未跟虎星透露过有关预言的哪怕一个字。但论说话辩论的本事他可比不上虎星。暗棕色头发的高大神袛便利用这一点,用话锋和语言陷阱将火心清秀的脸逼得通红,直到有一次在两人散步时火心脱口而出:“别得意太早了虎星,在未来,你自己的孩子会推翻你!”两人都是一阵沉默。只有令人舒服的微风吹拂而过。

良久,火心缓慢地开口:“你要拿我怎么办呢虎星?像杀死你父亲一样杀死我吗?”显然火心忘了他身为泰坦族后裔只有自愿放弃生命才能死的事实。真可爱。虎星想。他漫不经心地开口:“我杀松星是因为他该死。谁叫他不专注于神间的政务却过于关注人类世界,甚至想变成弱小的人类。我打算将来有一天毁灭人间之类。”“那真是遗憾,因为人类的先祖是我创造的。”火心看见这个危险的男人眼中的风趣慢慢消失了。他凑到火心耳边,话语宛如毒蛇嘶嘶地吐着信子:“我给你一个机会,亲爱的火心,哪个孩子?叫什么?”

“我可不说。”火心做好了在将来某天受皮肉之苦的准备。


又过去了一段时日,在虎星的授意下,众神给人间带去了“礼物”。灾难横行,暗无天日。火心苦笑。虎星把他了解得彻彻底底。他无法看着自己的心血被毁掉。只要他们学会用火……于是在某一天他拿着月桂枝伸进日星的马车,那火光将他橘红的头发映得更加通红。他从容地回到奥林匹斯山,没有意外地看见了准备好的手铐。但他没有看见虎星。


“那么,还是不肯说吗?火心?”鹰霜拿着凌迟用的刑具——上面已沾满鲜血。虎星的这个儿子恨他恨地咬牙切齿,毕竟因为那个预言,虎星不再信任他了。“你跟我父亲绝大多数的‘伴侣’不一样,但你以为那样他就没办法了?他根本不在乎你,而且他已经找到替代品了。他让我去你那美丽的人间抓一个人。叫什么来着?白风?我肯定你肯定不会再得宠了。”火心在闪电般的疼痛里挤出一丝微笑。这么急着要找替代的给我看?虎星,你是故意的吧,你,我还不了解?


虎星无所事事地走出白风的家,不知何时他已不再那么讨厌人间了。这里没有魔法,神迹和随心所欲的生活,但也没有勾心斗角和那么多乱伦。他的胸口发闷,唯有干涩的心跳声重重地在响。这不是刚做完爱因有的感觉,他清晰地记得和火心做完后那莫名的满足,像是一只幼兽尽情撒欢过后躺在柔软的草地。但为什么他会想到火心呢?你不在乎他,他这会儿正在你的旨意下被鹰霜折磨——直到说出孩子的名字为止。但他还是在想他,想他火红的头发,想他翠绿的眼睛,想他的一切。自己挑中白风那家伙不就是因为他与火心有相似之处?都是那么善良,不爱鲜血,也不忌讳顶撞他。胸口发闷的空虚感突然扩大了,他明白他渴望火心。

    当虎星赶到悬崖下时他明白一切都晚了,鹰霜冰蓝的眼球痛苦地微微颤动,身体多处以奇怪的角度扭曲出去,胸口被什么锐物击出深深的血口。火心不见了。他脑子里一片空白,于是做了唯一他能想到的事——蹲下询问他垂死的,不可能再背叛他的儿子。

“黑莓……掌?”他空洞地抓住虎星的手臂。“不,我是虎星。”闻言鹰霜疯狂地笑了:“哦,虎星,你是虎星啊……我的弟弟他救了你可怜的小火,还杀了我……黑莓掌杀了我!我这么长时间都是为了他去……”他呕出一口血,眼球不再转动。虎星无暇去管黑莓掌要干什么,他只明白两件事:安葬自己的儿子,寻找自己的火心。但他明白他找不到了。


虎星与火心的缘终止于另一个秃叶季的夜晚,那是一个与火心相遇那晚截然不同的繁星点点的夜晚。黑莓掌发出了进攻信号。人们说群星的力量帮助黑莓星推翻他的父亲,火心作为他的老师绝对不会损失什么,谁也不明白为什么他滴血未沾地倒在战场上,倒在虎星身旁——不可能是因为爱,对吗?死者为大,黑莓星将他们妥善安葬。但黑莓星明白他们都爱着彼此。他觉得他们的墓志铭应该是:这里长眠着一位伟大的小偷,只偷走过两件东西,火种和一颗心。

end


评论(11)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