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莉诗

飞鸽博客/inner同名

【虎火】他们的第一次和最后一次死亡

• 半夜突然的脑洞   

•还是不可挽回的文笔烂


                                                               那是他的第一次死亡,那时他正站在接近权利顶点的地方,几乎可以嗅到它的气味。只是有一堵火墙拦住了去路。他以为他可以轻易召唤或者撵走那条只被他视作工具的“鞭子”,然而他错了,他最终倒在自己的血液里,像一条滑稽的,被自己的毒液毒死的蛇。

那是他的最后一次死亡,也许那时他已经明白自己注定无法跃过那堵看似矮小却会突然在他试图跃过时蹿高的火墙,他就像在旧森林,和族长,和还是学徒的火焰一起面对月亮石,他感到恐惧。没错,那就是他恐惧的一切。此刻的火就像月亮石,注定升华在耀眼的光芒中。任何试图与其作对的生物——哪怕是像自己这样的猛兽也无法摆脱坠落进无边阴暗中的命运。

什么时候你在我命运中变得如此重要了呢。


那是他的第一次死亡,他在星光的庇佑下了结了那鞭子的生命,望着爪上的鲜血他却发现喉头涌动着一股酸涩感。这是为了牺牲的族猫。他告诉自己。但那无法解释他内心的别扭,他刚才为虎星复了仇。他明白自己的这一击中有这样的意愿。并且,从未感觉不妥。

那是他的最后一次死亡,火焰会将他带入星族继续燃烧,他缓缓环视他的族猫们,心里如同被阳光照耀。直到他看见那片曾见证过老虎灵魂消散的阴影中的草地,绿色的眼瞳中仿佛也充斥了一瞬的阴影。这是早就注定的结局,他在星光中升华,老虎在阴影中消散。可是喉头又充斥着那种奇怪的酸涩,他将紧跟着老虎的步伐赴死,并且,他从未觉得不妥。

因为那只老虎付出自己第一次和最后一次的死。

原来不知何时,他们也可以为了对方而死了。

end


评论(4)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